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国有产权交易

打造主责主业清晰、更具核心竞争力优质国企

封晓春调研市公用环保集团改革发展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05 09:03: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368 生成日期 2022-03-07 公开日期 2022-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发展,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打造主责主业清晰、更具核心竞争力优质国企

  3月4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调研市公用环保集团深化改革发展情况。市领导张敏、金磊参加调研活动。

  自2019年成立以来,市公用环保集团围绕“城市管家”的职能定位,积极探索实践现代国企发展之路,集团水务、环保、能源、投资与工程等板块业务稳健发展,近年来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考核任务,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20%。下阶段,集团将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通过加快整合重组、完善相关制度、探索混改模式等举措“瘦身健体”,致力成为专业化、规模化的公用环保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进一步擦亮“城市管家”品牌。

  听取相关汇报后,封晓春对近年来市公用环保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国企改革正向纵深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属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通过优化资产资源布局、科学调整考核方案等,更好调动国企改革发展积极性,充分发挥国企有生力量,助力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公用环保集团发展基础良好、掌握优质资源,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方向,形成清晰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深化改革,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全力把集团打造成主责主业清晰、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国有龙头企业。

  封晓春要求,下阶段,集团要找准身份定位,明晰、把握好政府、国企、市场各方关系,一方面履行好社会责任,承担好市委、市政府赋予国有企业的护民生、助发展等重大使命,高质量完成相关项目、任务,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另一方面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强效益,积极寻找改革重组、资产整合后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营利性、竞争性业务的开发力度,不断激发企业自身活力、提升发展质效,形成更强竞争力、品牌价值。要提升发展活力,加强国企党建,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制定完善国企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等相关制度,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围绕“瘦身健体”改革主旨方向,优化完善调整企业整体架构,强化扁平化管理,合理调整经营层级,确保轻装前行;苦练内功提升运营能力,持续深化内部改革、优化内部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向深化改革和强化管理要效益,持续提升经营能力;不断优化薪酬管理及考核体系,切实增强吸引力,打造成为集聚英才、活力迸发的强平台。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围绕主业科学加强有效资产的注入,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确保主业持续做精做强、形成优势;坚持市场化导向,面向市场、遵循市场规律,建立完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努力从市场找资源、靠市场促发展,创新作为,更好地把企业各类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与时俱进提升发展本领,既善抓机遇、敢于竞争,做到会算账、提效益、能盈利,又善于借力、深化合作,尤其加强与各类优质企业资本的合作,提速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