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宜兴市两处场所将打造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09 08:46: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959 生成日期 2022-03-09 公开日期 2022-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艺术,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宜兴市图书馆、杨巷镇文化艺术中心等两处公共文化空间入选。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宜兴市图书馆、杨巷镇文化艺术中心等两处公共文化空间入选。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汇集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融合多元业态,打造千个具有人文关怀、审美品位、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力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去年,我市九隽会、吴冠中艺术馆、乾红驿站上一杯城市图书馆等三处曾入选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经过一年时间的打造,这些“家门口”的好去处在空间氛围营造、资源设备保障等方面获得提升,彰显了阵地建设和文化服务的崭新理念,在利用社会力量打造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宜兴,百姓“家门口”的公共文化空间越来越丰富。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建设投用全国县市级一流的市级文化场馆,以及覆盖全市村(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时,创新运营模式,切实用足用好文化阵地,用“活”覆盖市镇村三级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城市书房、文化街市等一批高品质、有内涵的公共文化服务亮点空间,不仅“好看”,还“实用”,让更多人享受到了文化发展的成果。

  本次入选的市图书馆、杨巷镇文化艺术中心从业态上看均属于文化场馆,整合利用全市企事业单位的文化阵地和各类传播资源,搭建公共阅读、社会教育、文艺展览、艺术生产、非遗保护展示等服务平台,一定程度上传播了宜兴特色文化,推动了文旅融合。下阶段,我市将做好打造“最美公共文化空间”的跟踪指导,侧重做好区域示范引导、运行模式创新、效能作用发挥和日常服务监管等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的阵地建设、大力培育文化骨干队伍、强化活动组织保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