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乡村振兴>扶贫项目信息
封晓春在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编制和美丽农居建设情况汇报会上要求

心怀“国之大者” 切实提升宜兴乡村振兴水平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09 09:19: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0973 生成日期 2022-03-09 公开日期 2022-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8日,宜兴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编制和美丽农居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市领导封晓春、沈晓萍、周峰、张敏出席会议。

  3月8日,宜兴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编制和美丽农居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市领导封晓春、沈晓萍、周峰、张敏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的筹备情况、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政策文件编制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市美丽农居建设情况。2021年,我市确定了27个美丽农居建设任务村庄,目前全部任务村庄已进场施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2022年,我市计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建设数量。围绕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编制、美丽农居建设工作,我市各板块、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分别作了具体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封晓春指出,中央、省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央一号文件已多年聚焦“三农”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将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对未来负责任的态度,科学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编制,将美丽农居建设作为开展农村工作的重点,全面谋划美丽的宜兴农村模样,切实提升宜兴乡村振兴水平,进一步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农业兴起来。

  封晓春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政策文件的编制,对于健全完善农业农村发展支持保障体系有着重要支撑作用。市农业农村、自然资源规划、住建等部门要高点定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宜兴实际,尽快整合各方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相关政策文件,确保我市“十四五”期间农业农村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

  封晓春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以美丽农居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要坚持规划引领,务实推进新一轮村庄布局规划。各板块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研究,结合土地绩效利用、复耕复垦等工作,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好实用性村庄布局规划,尽快明确规划发展村庄数量,确保预留周边发展空间,为规划发展村庄集聚提升提供条件。要创新工作思路,鼓励探索美丽农居建设新路径。各板块要强化试点工作,结合各级各类调研成果,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开展分类管理、分类实施,鼓励有情怀有能力的村干部依托试点工作深入探索建设路径,多措并举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形成政府、百姓共同推进美丽农居建设的良好格局,努力创出全市可复制的建设经验。要强化督查考核,坚定不移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各板块要对照目标任务,将美丽农居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尽快推动有关工作;市相关部门要对照无锡市对宜兴的考核要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从标准、质量、进度等方面严格督查、考核各地工作推进情况,确保规划发展村庄的农房有明显改善,保存量、提增量,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