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环境管理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宜兴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0 08:54: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364 生成日期 2022-03-10 公开日期 2022-03-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9日,宜兴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无锡市第二巡察组听取了该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3月9日,宜兴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无锡市第二巡察组听取了该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近年来,宜兴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省和无锡市总体部署要求,稳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是,对标生态保护引领区的定位、对照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该市生态环境领域还存在短板和不足。2021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无锡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督查等指出了宜兴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上,巡察组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整改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巡察组指出,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有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宜兴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责任;持续用力攻坚,扩大整改成效;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效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