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2 08:50: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153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防疫,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3月11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把工作开展得更扎实,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城市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细起来、动起来,集中力量抓好关键和重点,全面优化升级疫情防控策略措施。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对照新形势新变化、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反复对各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针对发现的防控薄弱环节、短板漏洞,举一反三,立查立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紧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区实时动态变化,对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始终保持信息反应灵敏,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全面落实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的健康筛查措施,务必做到严防严控、落细落实,确保实现全链条、全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进一步强化进口货物邮件等应检尽检、规范性消毒、个人防护、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并提高医护人员防护意识,加强院感防控。要严格做好社会面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能力等,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各项应急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各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各部门、板块要切实担起责任,健全工作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切实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