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宜兴三举措助力疫情下西安大学生求职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2-03-14 16:28: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028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社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失业,招聘 分类词 劳动,工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三举措助力疫情下西安大学生求职

  一是开设专场直播带岗。此次直播面向西安市的35所高校学子。在直播前,宜兴市相关部门进行广泛摸底调查,联合57家企业,为西安高校学生准备了2600多个岗位。宜兴教育局、宜兴市卫生健康委、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走进直播间,介绍企业的发展、人才政策等,推动疫情下西安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帮助宜兴企业引进对口人才。

  二是制定针对性政策。宜兴制定针对西安高校学子的相关政策,鼓励其来宜兴就业创业,包括住行补贴、落户补贴、生活补贴等八个方面,来宜实习或就业的西安高校大学生,可申请免费入住人才公寓14天;来宜后可申请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贴和连续3个月的每人每月600元的食宿补贴;用人单位包车组织西安高校大学生15人以上来宜实习或就业的,可补贴包车费用的50%,最高不超过1万元。给予招引西安高校大学生来宜就业的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奖励,其中,按照大中专生2000元、本科学士3000元、硕士研究生30000元、博士研究生50000元每人标准,宜兴会给予企业引才奖励;招引西安高校大学生来宜实习2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实习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

  三是抓实抓细服务。特设立西安高校大学生就业服务专线,做好大学生落户服务、就业服务、生活服务、补贴资金兑现等咨询工作。来宜就业创业的西安高校大学生还可免费领取一张畅游宜兴卡。此外,面对疫情,在得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防疫物资紧缺后,宜兴市人才办、人社局迅速行动、积极协调,根据学校“紧缺物资清单”,筹集医用免洗消毒凝胶3000瓶、免洗消毒液1200瓶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