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4 09:48:03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兴市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精准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高效推进“门铃行动”“清零行动”“扫码行动”“护航行动”“宣传行动”,确保实现重点人员闭环管理;要完善工作体系,对标对表180项能力清单和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抓牢疫苗接种,围绕“一老一小”,多方宣传发动,提升接种意愿;要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针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早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确保各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攻坚意识,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做到逐个销号闭环。市攻坚办和生态环境局要发挥牵头作用,既要督查问题,也要找准对策、提出建议,力争二季度实现综合环境质量的有效提升;要落实好最严惩戒措施、综合考核体系和生态补偿机制,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推进,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压实,把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基础夯实。

  会议强调,数字化转型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转变发展理念,深刻认清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系统性谋划、整体性转变、持久性攻坚。各部门、板块“一把手”要带头学、创新干、常态抓,把政府的改革举措、为民举措和数字化举措紧密结合,推动数字化转型快出成效;要创新发展新经济模式,发挥我市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把握机遇推动数字经济提速,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关键环节、实现路径,找准工作抓手和切入点,推出具有牵引作用的重大项目,加快打造区域性数字经济网络枢纽;要强化数字场景开发,重点围绕“一网统管“”一网通办”两张网建设,创新数字化场景应用,深化数据赋能,构建科学化、精细化的数字城市发展范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