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丨“门铃行动”,我们来了!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3-15 08:4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部分省市疫情已出现外溢,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3月12日,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登记的通告(第75号)》。根据市防疫工作部署,市农业农村局上下积极响应“门铃行动”,迅速组织力量,形成一批“铁脚板”,全面核查人员信息。

队伍集合,助力社区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志愿服务的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45名机关志愿者以最快速度在徐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结完毕,在动员大会后立即奔向工作岗位。

按响门铃,筑牢温情防线

  志愿者按照社区分工,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按响门铃,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和采集登记工作,严格落实问目的地、问行程史、登记核查信息等相关排查机制,在一次次的“按响”和“问询”中,筑起疫情防控的温情防线。

  时间虽紧,不漏掉一户一人;任务虽重,不曾有丝毫抱怨。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共走访排查1600多户、5300多人。一声声清脆的门铃声,一句句亲切的交谈,一户户登记信息,志愿者们用温情的行动为春日带来了温暖的力量。

阳春三月,万物可期,

让我们携手同行,

同心抗“疫”,

共同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