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保领域 > 养老服务补贴信息
养老服务补贴信息
返回>>

我市启动第七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5 08:38:48  浏览次数:

  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是提高老年人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第七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目前已经启动,周期为两年,将于2023年12月底结束。

  据了解,今年参加健康体检的对象为本市范围内参加基本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纳入社会化管理的65周岁以下企业退休人员(以下简称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健康体检按照个人自愿的方式,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共同组织实施。体检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因自身原因未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该轮健康体检,对我市已纳入社会化管理的异地企业退休人员,自第七轮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在体检周期内的体检时段工作日,到所在镇(园区、街道)人社职能部门申请,逾期不参加的视作自动放弃。另外,纳入社会化管理的65周岁及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并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项目、周期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要求一致,即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由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组织实施。2022年起所有企业退休人员不再发放健康体检费用。

  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的卫生院及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定点体检医疗机构。各镇(园区、街道)人社、卫健部门和定点体检医疗机构将根据体检容量和实际情况安排体检日期。届时,符合条件的65周岁以下企退人员可按照指定时间,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并根据防疫要求前往定点体检医疗机构进行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