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五渎公园一期预计6月底建成

未来将成为东氿新城的中央公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6 09:25:2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056 生成日期 2022-03-16 公开日期 2022-03-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位于城东新城新庄片区中心地域的五渎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景观绿化施工阶段,预计于今年6月底建成。

  日前,位于城东新城新庄片区中心地域的五渎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景观绿化施工阶段,预计于今年6月底建成。

  目前正在施工的五渎公园一期工程,北起宜官路,南至蒋巷路,东临五渎路,西接五渎河,四条边界互相交会,形成一块较为规则的长条形场地,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正在筹划建设的氿北公园的滨水绿廊起点,更是东氿片区绿化节点重要组成部分。在五渎公园一期建成后,后续还将建设二期和三期工程,在全部完工后,五渎公园将成为东氿新城的中央公园。

  五渎公园一期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附近地块的规划功能。公园北侧为商住混合用地,因此在北侧设置滨水休闲区;南侧靠近规划小学和居住区的地块,设置儿童游乐区和文化交流区,靠近规划医院的地块,则设置老年疗养区和运动健身区。其中,滨水休闲区是五渎公园最大的构成部分,将利用下穿绿道连接起被道路分隔开的两个场地,同时在滨水区域设置亲水栈道。文化交流区将打造开敞的草坪空间,满足游客休闲、阅读、聚会、玩乐需求,并设立硬质广场,打造兼具文化性与景观性的集散空间。同时,设计休闲廊架、休憩座椅等设施,以山水景墙和竹林作为背景,打造适宜交流休闲的景观节点。运动健身区将设计次入口广场,以LOGO景墙和植物花带等打造一个具有运动氛围的入口景观,并设置适合青年运动的球场。儿童游乐区将打造具有高差变化的地形乐园,并将大型的游乐装置与地形结合,打造具有趣味的儿童游乐场所。老年疗养区将为中老年人提供一处休闲体验、沟通交流、康养健身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