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市应急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2-03-17 16:56: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320 生成日期 2022-03-17 公开日期 2022-03-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工作制度,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排查;对企业出入口实施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办公和宿舍区域的消杀工作;提前准备足够的、符合标准的疫情防控物资。就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建议。 市应急局全部执法力量分赴各板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深化精准执法,全力防控安全风险。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企业也面临“保稳定”“促增长”的双重挑战。宜兴市应急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下的安全防范效能。

   连日来,市应急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每到一处,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交流。要求企业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全覆盖排查;对企业出入口实施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办公和宿舍区域的消杀工作;提前准备足够的、符合标准的疫情防控物资。就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建议。

   市应急局全部执法力量分赴各板块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深化精准执法,全力防控安全风险。在江苏彤晟化学试剂有限公司等危化品企业,检查组通过“查、看、听”方式,详细检查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安全风险辨识管控、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针对发现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并叮嘱企业牢固树立守法生产经营理念,加强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等环节安全管理,着力提升安全防范的针对性。

   在江苏金石研磨有限公司等工贸企业,检查组对特种作业、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展开详细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全厂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重点岗位、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杜绝脱岗、顶岗等现象,确保生产安全。

   检查发现,仍有企业存在安全意识不到位、安全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市应急局第一时间对无锡市苏强化工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危化品、江苏朔耘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涉嫌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等典型违法案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切实做到以精准执法有效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越是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之弦越要绷紧不松,抓风险要抓到点子上、整隐患要整到关键处。同时,企业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要继续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守好“厂门”,摸清底数,点对点做好防护,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