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3-17 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094 生成日期 2022-03-17 公开日期 2022-03-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粮食 分类词 经济管理,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发展改革委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发展改革委承担油气输送管道、电力安全专委办和粮食安全职责,春节前夕,针对重点部位,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钱西元与党组班子成员分赴江苏国信协联热电有限公司、市供电公司、西气管道宜兴分输站等能源供应保障单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平稳安全有序,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检查中,钱西元等领导与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了解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市发展改革委聘请相关专家对全市13家发电企业进行安全基础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全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检查的实效性。

  钱西元强调

  企业要做好应急管理和值班工作,特别要认真落实寒流、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企业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査,应对突发情况应配备充足可用的应急抢修人员、机具、物资等。同时,要严格落实节后返工人员信息核查上报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出现感染者地区、省外其他地区人员管理,真正把问题想细、想全、想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此外,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全军、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汤建军带队对全市粮库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节前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组织计划、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管理情况,并对安全管理台账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守护好群众的“米袋子”,确保春节期间粮食保供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