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项目立项

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落户经开区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8 09:27: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118 生成日期 2022-03-18 公开日期 2022-03-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技术,科研 分类词 城乡建设,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落户经开区

  经开区项目招引又获重大成果!3月11日,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签约仪式在宜举行,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总投资60亿元。市委书记封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副市长刘英出席签约仪式。

  胡小坚在致辞中说,作为我市产业发展主阵地,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坚定不移抓产业布局和项目引育,逐渐成长为无锡乃至长三角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极。德融科技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国内唯一的柔性薄膜砷化镓光伏电池量产技术。德融科技与经开区再度合作,投资建设的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充分反映了企业发展的良好质态、致力做强的卓越追求,将有力助推宜兴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和迭代升级,构筑更全面、更优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同时,项目签约落地,也充分展现了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强市排头兵的有力作为,必将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拼抢项目、加快发展的新热潮。

  胡小坚指出,项目的签约只是起点,关键在于落地见效。经开区要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协调解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同时趁热打铁、担当作为,持续发力双招双引、着力推进创新驱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强化作为意识,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为全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营造热烈氛围。同时,希望德融科技更好发挥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示范作用,聚焦主业、聚力创新,致力打造成为创新型企业“高峰”,带动形成宜兴的科创“高原”。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最周到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和支撑。

  据悉,江苏德融科技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元器件项目建成后,应用以砷化镓为主,包括磷化铟、氮化镓及碳化硅等在内的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开发新一代显示和照明芯片、超高效率薄膜太阳电池、高性能激光器,以及光探测器、太赫兹器件、量子运算器件、高性能功率器件和高频器件等,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化合物半导体研发制造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