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公益
志愿队伍持续壮大

心理健康服务点亮未成年人“心灯”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8 09:48:5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125 生成日期 2022-03-18 公开日期 2022-03-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志愿者,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心理健康服务点亮未成年人“心灯”

  近日,我市新一批38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获聘上岗”,将在未来3年内全力关注、服务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通过近10年的努力,我市已有百余人次参与到这支特殊的服务队伍中,用温情点亮未成年人“心灯”。

  据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主任芮阿琴介绍,我市自2012年起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聘请工作。以自愿报名、部门推荐、择优录用为原则,聘请了首批15名、第二批29名、第三批40名、第四批38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来自我市教育、医疗、司法等多行业,均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符合相关志愿者聘请要求。如市疾控中心的杨亚明、市公安局的万玉兰,已连续几批参与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这些志愿者积极介入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热线0510—81796111收集整理的各类未成年人心理问题,通过电话、面对面沟通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未成年人解开心结。我市组织开展的学雷锋、“三下乡”服务等志愿活动现场,也时常能看到这些志愿者的身影。每年暑假,志愿者们还会参与到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市心理学会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讲座、跟踪服务等,并通过市家长学校总校、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网站,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提供全面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志愿者们累计服务近万人次,通过心理干预和跟踪服务等,帮助一批未成年人及家长走出心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