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信息

以深化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封晓春调研市城建文旅集团改革发展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18 09:04:0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147 生成日期 2022-03-18 公开日期 2022-03-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建设,发展,公开,企业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以深化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3月8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调研市城建文旅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副市长金磊陪同调研。

  当天,封晓春一行前往市荆溪城市后勤保障公司、市城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市城建文旅集团改革发展情况汇报。2019年以来,市城建文旅集团以“聚焦主业主责缔造美好生活”为主旨改革整合、稳步发展,目前拥有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城市服务、技术咨询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形成“1+4+N”的整体运营架构。下阶段,集团将以“城乡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商,一站式美好生活缔造者”为定位,以“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为战略,以市场化、实体化转型为目标,强化企业治理,着力打通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通道,全面推进“平台+实体”一体化运转。

  在听取汇报后,封晓春充分肯定了集团阶段性改革发展成果。他指出,集团要将深化改革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解放思想、创新作为,坚定不移以深化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集团产业布局、资产显化、发展质效不断向优向好,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在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中挑重担、做表率,彰显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封晓春要求,下阶段,集团上下要找准自身定位,做实做强经营性国企。进一步厘清政府、企业关系,综合考量履行社会责任、价值效益创造、长远稳健发展等因素,在履行、承担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同时,切实加强国企资产负债约束,创新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加快盘活、显化好相关资产价值;通过瘦身健体提升发展质效,加快集团向现代企业转型,着力打造扁平化、高效运行的企业架构体系,并做好重点领域、优势产业战略布局,稳健做好相关业务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加快清理退出非公益性性质、不具备竞争优势的落后业务和低效无效资产。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围绕主责主业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文旅产业,总结既往经验教训,学习借鉴周边先进经验,充分做好市场化大文章,通过整合文旅资源资产、引进优质战略合作主体、强化策划包装宣传、开展差异化竞争、提升景区吸引力等,不断寻找、创造新的产业亮点、增长点;做精做好城市建设、服务等业务,以更高要求、标准要求自己,一方面在提升企业资质、服务城市能力、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文明生产水平等方面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另一方面要坚持围绕主业关联业务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科学拓展新业务、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发展过程中,企业要建立严格内控制度体系,在发展过程时刻保持头脑上的警醒与行动上的警觉,增强破解难题能力,提升投资精准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尤其债务风险。

  封晓春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始终,建立完善并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通过“党建+”创新等举措,不断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管理经营优势,让党建引擎为国有企业稳健、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