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召开第22期“书记双月谈”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2-03-21 09:19:39   [ ]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周铁镇第22期“书记双月谈”活动座谈会在镇政府二楼主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政领导,机关部门、驻镇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去年“三农”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效,同时表示,乡村振兴是中央、省、无锡、宜兴各级高度重视的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镇各级各部门要加以重视,真正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到现代化进程中谋划布局,争创红榜、争创荣誉,将“三农”工作贯穿始终。

  陈书记要求,做好当前及下阶段“三农”工作,重点要写好“三篇文章”:

  一要写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文章。要坚持以农为本,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培育龙头企业,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月、蔬菜特色产业等重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二要写好“美丽乡村高质量建成”文章。要高度统一思想,将时间和精力花在人居环境、河道整治等重点工作上,积极探索可行路径,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三要写好“共同富裕高质量提升”文章。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素质,认真研究,激发农民参与建设乡村振兴工作的内在动力。

  会议上,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通报2021年度村级考核情况,全面部署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副镇长卢宜迅布置太湖安全度夏、美丽河湖等工作;副镇长吴俊花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副镇长陈超布置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和质量本质提升百日攻坚工作;宣传委员郭赛红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进一步部署;纪委书记汤敏通报2021-2022年度周铁镇“红黑榜”。

  “三农”工作关乎民生、关乎稳定,周铁全镇上下将坚持做好“乡村振兴”这一篇大文章,奋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