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微光成炬,齐心战“疫”!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3-22 13:43:46   [ ]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为了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一群人

他们看似平凡

却用默默的坚守与付出

将自己活成了一束光

照亮黑夜

温暖你我

晚上8点半,氿南社区居委会大楼里灯火通明,全员在岗。他们有的正通过电话对疫查通数据进行核查;有的正在对“门铃行动”数据进行逐条录入,一旦发现疑似身份证号码及联系电话有误的问题等,利用行动中建立的组织联络体系及时修改更正到位;有的正在对全员核酸检测人员配置情况、物资保障情况等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规范、安全、高效处置。随着时间的推移,夜色越来越深,办公室里却仍亮如白昼,连续运转十多个小时的工作人员们虽然已经疲惫不堪,但没有一人先行离开,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妈妈呢,怎么还不回来呀,我要睡觉了。”晚上10点多,南河社区工作人员金望收到了一条13秒的语音信息,女儿正奶声奶气地催促她回家。这条满含殷殷期盼的语音,金望红着眼眶反复听了不下十遍。作为一名妈妈,她内心有点惭愧,女儿生病发热到39.2度,她不仅没空带她去医院,也没办法在家陪伴孩子,只能嘱咐婆婆好生照顾。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却选择了默默付出,舍小家顾大家,继续与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报备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档案卡发放等工作,并借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叮嘱居民要坚持“防疫三件套”和“防护五还要”。

时间已近晚上11点,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了谢桥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您好,我是上门为您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先核对一下您的个人信息。”每到一户,他们都会核对信息、录入信息、采样、处理医疗废弃物,动作行云流水,确保最短时间完成样品采集。采样完成后,不厌其烦地叮嘱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注意个人卫生,并提醒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上报,早发现早治疗。因为需要检测的居家隔离人员居住分散,医务人员总是顾不上吃饭、喝水,辗转于各个村、社区,深夜仍在逆光行走。

因为他们,所以心安!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人员致敬!(张诗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