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丁蜀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3-22 15:25:37   [ ]   浏览次数:

 3月17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带队前往辖区内学校、建筑工地和茶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全力构筑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

 在丁山实验小学体育馆内,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保持1米间隔,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核酸检测,6组医护人员“火力全开”,检测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检查组表示,学校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对于扎紧扎牢防疫网有着特殊重要意义。学校应与卫健部门密切沟通,科学细致落实防控措施,努力做到不缺一人,确保每一位老师学生都能进行检测采样,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在紫砂二厂工地和宝明长业工地,建筑工人正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工地是否严格查验‘两码’?是否实行封闭管理?”每到现场,检查组均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伍震球要求,各建筑工地要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做好人员管控。在此基础上,各在建项目应加强办公区、生活区的消杀工作,重点关注宿舍、食堂、办公区的通风与消毒,保障建筑工地人员健康安全。

 

  随着天气回暖,春茶即将进入采摘旺季,大量外地采茶工的到来,也为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无锡市茶叶研究所有限公司,伍震球一行详细了解了该茶厂的人员数量、是否已进行核酸检测、是否进行闭环管理。检查组要求,各茶厂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严格人员进出,同时要加强采茶工日常监测,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处理。
 
   近期,疫情的反复再次警示我们,抗击疫情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做到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方能打赢这场持久战。丁蜀镇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