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敬“疫”不容辞的你!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3-23 09:4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压力骤然增大,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级号召,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在高铁站、在农贸市场、在街道社区闪现着“三农”人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守护这座城市尽一份力。

  在徐坝社区

  自3月12日,“门铃行动”启动起来,宜城街道徐坝社区就成为了我局志愿者们每天的“打卡地”,带着喇叭在社区宣传防疫政策、协助进入小区人员扫码测温、电话核查出行信息等,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丝毫不懈怠放松,只因关乎防疫的就都是“大事”。

  在高速卡口

  “你好,请出示一下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你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你好,麻烦填写一下入宜承诺书”……这是在高速卡口的志愿者说的最多的几句话,虽然全身包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忠诚和担当筑牢入宜的“第一道防线”。

  在“疫哨行动”中

  天刚蒙蒙亮,志愿者就出发前往荆溪、太滆、兴隆、巷头和紫竹苑菜场,协助市场方提醒进入菜场人员佩戴好口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

  菜场年长者居多,志愿者们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同时,更是热心指导他们扫码、帮助领取口罩等,同时对无法提供查验码的老年人,还提供一定的代购服务,让防疫工作既讲规矩也有“温度”。

  致敬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感谢一次次踊跃地报名,感谢一次次披上鲜红的马甲,是你们怀揣最炽热的心,用责任与担当来共同守护这个春天的美丽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