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疫”线督查,扎牢防控“安全网”!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3-23 10:50:10   [ ]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丁蜀镇党委书记钱靖带队前往丁山派出所、丁蜀卫生院、公园路社区,现场督查丁蜀镇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者等致以真诚的感谢。
 
    在丁山派出所,30余名民警、辅警和志愿者正马不停蹄地拨打电话、核查信息。“群众配合吗?一般要到几点结束?”钱靖详细地向一旁的民警询问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以及近期数据核查情况和人员管控情况。
 
 
    钱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丁山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快速响应、密切配合、连续作战,全力当好丁蜀镇“外防内控”的排头先锋兵,全面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随后,钱靖一行前往丁蜀卫生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最近核酸检测人手够吗?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何?”钱靖表示,基层卫生服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发挥作用,落实好卫生系统对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与社区、村的配合协作,做好排查、调查及日常诊疗、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同时要加强院内防护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安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公园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有的忙着统计信息、有的忙着打电话核查、有的忙着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做核酸检测……钱靖表示,社区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居民全面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眼下,社区要继续完善工作制度,配足配齐配优人员力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物资准备和现场组织等方面万全打算,随时准备投入使用。
 
    丁蜀镇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凝聚合力、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巩固战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同时,丁蜀镇将落实落细一线人员安全防护,用心用情做好关怀服务等,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值班轮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