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领域 > 教育督导
教育督导
返回>>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23 08:43:19  浏览次数:

  3月22日,宜兴市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校及相关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张达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传播范围广、涉及面大、传播链长。学校作为人员最密集的场所之一,疫情防控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全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允许有任何的掉以轻心,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快从严从紧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要紧抓防疫重点,精准掌握每位师生员工每日动向,加强对共同生活人员(包括家政服务人员)行程轨迹的动态摸排,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严格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掌握所主管的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和疫情防控信息,加强巡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违规培训的,依法依规坚决严肃查处。此外,要从严管控校园内外,加强佩戴口罩的宣传力度,把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做扎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