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环境应急

胡小坚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24 09:45: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274 生成日期 2022-03-24 公开日期 2022-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领宜兴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公用事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丁蜀镇实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周峰、张敏参加检查。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领宜兴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公用事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丁蜀镇实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周峰、张敏参加检查。

  在位于丁蜀镇的八房港藻水分离站,胡小坚走进中控室,通过太湖蓝藻信息化管理平台查看实时监测数据,并实地检查深潜式高压控藻设施运行状况。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对水质、藻情的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发挥好控藻工程以及应急处置设施设备作用,进一步提高蓝藻打捞处置能力,推动太湖水质持续改善。

  在双桥港、黄渎港北、林庄港、小径港生态缓冲区湿地建设项目现场,胡小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处理工艺流程的介绍,并仔细查看出水口水质情况。他指出,要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高效有序实施太湖沿线水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清淤、水下森林生态修复等系统工程,更好实现水体净化和生态修复。

  随后,胡小坚一行还实地检查了丁蜀镇东贤路两侧污水提质增效工程相关情况。在深入污水提升泵站,检查泵站运行状况后,胡小坚强调,要压紧压实污水提升泵站相关岗位人员的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运行,切实发挥污水提质增效工程的积极作用,推动周边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在检查中,胡小坚指出,一以贯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更是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点带面、攻坚克难,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着眼常态长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真正让绿色成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