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疫情防控 | 杨巷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3-25 08:19:09   [ ]   浏览次数:

  

   3月20日,杨巷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阶段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村(社区)书记、机关中层正副职、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黄立明指出,目前全国各地疫情严峻复杂,多点爆发、面广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他要求:

   思想要高度重视,

   既要紧起来,又要坚定信心

   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工作,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危机意识,保持对疫情防控高度的紧张和敏锐。同时要有信心,努力、认真、顶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防控要更加精准,

   既要外防输入,又要内防扩散

   要打好疫情管控组合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切实筑牢有效防线。外防输入既要做好外来人口、车辆、船只的防控,又要做好对外来物品,尤其是快递的检查、消杀,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一落到底。内防扩散要管理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持续做好公共场所的管控工作,减少不必要风险。

   组织要有力有效,

   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

   要按照疫情防控专委会的分工要求,各司其职,针对新的形势特点,细化完善疫情应对工作预案,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好各村前期配备的近300人的“全要素”网格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协助核查和发现问题的作用。

   镇长许贝丽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她结合省市防疫要求及杨巷当前实际情况作工作部署,提出要做好“十个不放松”:

   一、抓好人员排查不放松

   二、抓好重点场所管控不放松

   三、抓好宣传引导不放松

   四、抓好“三件宝”执行不放松

   五、抓好物资储备不放松

   六、抓好疫苗接种不放松

   七、抓好核酸检测不放松

   八、抓好外出报备不放松

   九、抓好隔离管理不放松

   十、抓好检查督导不放松

  

▲副镇长郑利骏作前阶段防控工作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