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环境管理
封晓春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

聚焦重点 靶向施策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25 09:43: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365 生成日期 2022-03-25 公开日期 2022-03-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4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宜兴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高塍、官林、新建等地,实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3月24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领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宜兴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高塍、官林、新建等地,实地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封晓春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检查。

  来到高塍镇,封晓春一行实地查看滆湖水质及沿河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滆湖湖泊保护规划,以及滆湖生态圈建设工程、滆湖生态清淤生态修复一期工程、沿滆湖水产养殖池塘生态化治理等推进情况。封晓春指出,滆湖综合整治作为太湖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整治成效关系着太湖综合治理成效。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市“一圈一带一区”水生态建设规划,围绕“滆湖生态圈”建设,全力做好污染控源、退圩还湖、退渔还湿、湖体生态清淤、立体生态修复等工作,促使滆湖成为水源涵养区。

  “园区规划面积有多大?”“园内企业的工业废水如何处理?”在位于官林镇的市新材料产业园,封晓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园区规划、封闭化管理措施、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建设以及凌霞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查看园区“一企一管”污水处理设施、雨水排放口智能监控系统等运行情况。封晓春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树立风险意识,细化管理措施,一刻不松谋产业发展、一环不放守环境安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凝聚管控合力,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环保水平,跑出园区提档升级加速度。

  在新建镇,封晓春一行详细听取了新建河中心桥区域污水纳管及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情况汇报,并认真检查工程推进情况,巡查河流水质、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景观提升等情况。封晓春叮嘱随行人员,新建河地处新建镇核心区域,河道环境整治切实关乎百姓生活,要加强对河道周边排污隐患的梳理排查,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治水护河各项工作,确保水清、河畅、景美。

  检查中,封晓春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夯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生态环境科学治理、系统治理;要加快转型发展,以产业转型为导向、减污降碳为抓手,全面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结构、能源体系和空间布局,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