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
返回>>

宜兴市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可刷医保购买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日期:2022-03-28 15:24:55  浏览次数:

  好消息!大家去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可直接出示医保卡购买啦。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医保管理科科长王晟表示,3月23日他们接到上级通知后,就立即部署相关工作,集中精力完成信息系统更新调试和与各药店配套完善的工作。

  “从3月21日起含当天,到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可以用医保卡直接刷卡结算,如果这个期间自费结算的,可以到药店返还结算。”

  目前,我市大部分药店都已上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药店工作人员已经知晓可用医保卡购买试剂的相关政策,并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购买人员的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用个人医保账户直接购买检测试剂,方便快捷,还减轻了消费负担。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查询附近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就近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