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土空间规划

优化开发区、功能园区全域布局

我市召开相关座谈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3-28 16:57: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373 生成日期 2022-03-28 公开日期 2022-03-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建设规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建设,行政 分类词 城乡建设,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优化开发区、功能园区全域布局

  昨天,我市召开开发区、功能园区全域布局设想座谈会,就开发区、功能园区全域布局规划集思广益。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朝奎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环科园、经开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与属地镇街一体化运行改革,加快建设宜兴陶瓷产业园、江苏宜兴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特色功能园区,统分结合、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但仍存在园区产业定位模糊、管理机构不够健全等问题。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就开发区、功能园区管理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运行体制、产业定位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沈晓红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思路清晰、针对性强,市委将认真梳理、详加研究、充分吸收。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在结合我市实际的基础上,借鉴学习江阴等开发区、功能园区改革工作起步早、措施实、成效好的地区经验,进一步优化全市开发区、各功能园区全域布局;在编制开发区、功能园区全域布局初步方案的过程中,要在明晰镇街和园区的职责边界、突出乡镇主体地位的基础上,结合各镇产业特色,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构建园区与镇街融合发展的管理模式,为推进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