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01 09:10:5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506 生成日期 2022-04-01 公开日期 2022-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31日,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3月31日,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宜兴市累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4783家次,排查一般隐患7430项,重大隐患7项,已整改隐患4975项,其余均已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正在积极整改中,行政处罚733家次,责令停产10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经完成和持续推进任务共120项,未完成和持续推进的22项任务,均被纳入2022年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统一推进。

  会上,周峰表示,市安委办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在统筹协调、检查督查、严格考核上,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镇(园区、街道)要对照市级方案,结合属地实际,细化职责分工,尽快出台本地实施方案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18个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业+协同”监管作用,加大前期长效机制的推广力度,把专项整治的成果真正转化为长期有效的治理手段。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保持监督执法高压态势,提高安全生产违法成本,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深入剖析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预警预防能力,树立起“治未病、防未然”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