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卫生领域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返回>>

疫情防控热点问题,解答来啦!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04 09:45:08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少市民对我市当前的相关政策十分关心。4月1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整理了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问: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宜,需要配合做好哪些工作?

  答: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

  问: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及其他有本土病例报告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回宜,需要执行什么样的防疫政策呢?

  答:从这些地区回宜的人员,需要执行“3+4+7”健康管理措施。即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户、每天1次上门核酸检测),后4天健康监测(第4、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最后7天健康监测(第10、14天各1次核酸检测)。

  问:从问题一、问题二中所涉地区以外的市外来(返)宜人员,需要执行什么样的防疫政策?

  答: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前3天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每天1次核酸检测),后11天健康监测(第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

  问:当前我市对与重点地区来宜车辆相关联企业的工作人员,有何防疫要求?

  答:与重点地区有货运来往的各类企业、个体经营户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装卸人员、仓储人员、门卫等工作人员,需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天1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