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杨巷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4-06 08:22:19   [ ]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杨巷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定村干部、村书记及卫生院负责人参会。会议围绕各点位核测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交流发言。

  镇党委书记黄立明在会议上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针对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他要求:

  人员培训还需进一步强化

  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培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更好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确保登记员、采样员、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等工作人员操作规范。

  点位设置还需进一步优化

  各村(社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点位设置问题上,结合周边停车、人员密集等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避免人员拥挤和居民出行不便利的情况。

  人员组织还需进一步优化

  要采取错时分批检测的方式,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分时通知居民检测时间和地点,相邻村(社区)人员可就近检测,缩短人员聚集和排队等候时间。同时支持鼓励企业员工在企业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为企业员工安全“开路”。

  组织体系还需进一步优化

  要从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持续优化内外循环的流程和细节,通过扁平化管理,不断提升采样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