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我市专门出台政策帮扶救助困难群众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08 09:04: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560 生成日期 2022-04-08 公开日期 2022-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慰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了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近日,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宜兴市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

  为了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近日,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明确宜兴市将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无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困境(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众,以及部分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亟须关注。为此,市民政局将针对不同需求群体,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力度,切实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其中,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众可通过“灵锡”APP网上申请救助,实现救助“不见面”线上办理;独居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困难残疾人、困境(留守)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由各镇(街道)民政部门组织力量逐户排查登记,并安排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做好服务对象心理疏导、体温检测、生活照料、看病陪护等上门帮扶,确保“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含流动人口)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由所在镇(街道)民政部门采取“一事一议”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给予先行救助。

  据了解,为了精准服务困难群众,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落实发现机制,由所在镇(街道)民政部门通过电话、微信、上门以及与卫健、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了解排查有需求的帮扶对象,同时,相关市民也可联系所在地的民政部门,主动获取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