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万石镇60岁以上老年人,赶快一起“苗苗苗”!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4-12 09:26:36   [ ]   浏览次数: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

  目前,万石镇已设置开放了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万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

  万石新卫生院住院部一楼

  南漕社区卫生服务站

  时间

  上午 7:30 —— 10:30

  下午 1:00 —— 4:00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做好个人防护

  还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主要的措施

  在此,我们呼吁

  60岁及以上老年朋友

  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不仅要打

  而且要立刻、马上、快!

  ●   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的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的要尽快补种。

  ●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符合加强针接种的老年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进行加强针接种。

  ●   老年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

  ●   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养老院等老年人聚集的场所一定要按照防疫规定严格管理到位。

  不少老年人患有基础性疾病,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应注意什么?

  ●   第一,老年人接种的时候,如果有基础性疾病,建议在平稳期进行接种,有些老年人如果拿不准,建议咨询接种医生或者临床医生,评估是否能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   第二,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疫苗相关的知识,提前预约,避免老年人在现场过多等待,引起疲劳、紧张的情况。在接种过程中,建议老年人由家属陪伴做好接种工作,防止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   最后,老年人在现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需留观30分钟。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尽快就医,如果怀疑和新冠病毒疫苗有关系,也要尽快报告。

  新冠疫苗接种前中后,需注意: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

  ● 了解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

  ● 携带身份证,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码验证活动轨迹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

  ● 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如实提供本人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 接种门诊要戴上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 接种现场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现场秩序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

  ● 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

  ● 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干燥、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 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100%,部分人接种后有可能产生不了足够的抗体,特别是现在还没有建立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的情况下仍然会有感染风险。所以,即使打完疫苗仍需保持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