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民办学校监管
违规开展线下活动,严查!

市教育局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防疫监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13 13:52: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643 生成日期 2022-04-13 公开日期 2022-04-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培训,整顿,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教育局强化校外培训机构防疫监管

  4月6日晚,市教育局职社科的工作人员又一次走上宜城街道的大街小巷,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日常检查。与此同时,在我市各镇(园区、街道),一名名“巡查员”也行走街头,对属地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开展线下培训进行巡查。自3月13日以来,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各板块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800多家次。

  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根据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第10号通告要求,自3月13日起全市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为全面严格贯彻落实通告要求,市教育局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与相关部门、各板块联动,采取“5+2,白+黑”的模式,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巡查。“上学期间,白天学生们在校,我们就晚上加强巡查,周末则是全天随机开展巡查。”市教育局职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巡查中绝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能够自觉履行“四方责任”,但仍有个别机构、个别人员无视疫情防控要求,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托管)服务。4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宜城街道荆溪中路某托管机构有学生进出,随即联系市市场监管局宜城分局、市公安局十里牌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托管机构负责人郑某违规组织十几名学生进行文化学科辅导,郑某被依法传唤审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不仅是我们查,群众也积极参与,积蓄群防群控力量。”市教育局职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群众通过举报电话、12345热线等积极提供线索。3月23日接群众举报后,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及宜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处违规开展线下托管培训的晚托班。执法人员当场下发停办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宗某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清退现场学员、对培训场所加贴封条,同时宗某被公安机关传唤审查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3月30日晚,市教育局又通过交办的12345热线疫情防控重点工单,开展联合执法,在宜城街道某小学附近的车库内查处了一起违规开展托管服务的案件。

  下阶段,市教育局将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从严从快从重处理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保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和治理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