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保领域 > 养老服务补贴信息
养老服务补贴信息
返回>>
加大宣传 优化服务

我市持续提升老年群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13 10:26:39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万石镇万石村的网格员王文奇和陶钧鹏,拿着小喇叭在走街串巷“吆喝”,提醒村民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连日来,我市各单位、板块多措并举,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医护人员或志愿者贴心陪护、多渠道宣传等方式,倡导老人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连日来,为了提升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万石镇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小喇叭等形式,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引导辖区内的老年人主动接种。与此同时,万石镇还不断优化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据万石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施息军介绍,万石镇不仅在卫生院设置了接种点,还在南漕村增设了一个接种点,方便附近老人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各接种点工作人员、志愿者也已配备到位。

  当天,在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也有不少老年人前来接种疫苗。今年80多岁的张红仙老人由女儿陪同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社区居委通知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妈当时还有些顾虑,是在我的监督下才来打的第一针。”张婆婆的女儿说,到了现场,不仅接种前有医护人员耐心回复问题、评估是否可以接种,现场还有引导员、轮椅等,这让老人逐渐放下了心,“这次第三针是她自己催着要来打的了!早点打新冠病毒疫苗,为我们自身提供健康保护的同时,也是给社会添了一道防疫屏障。”

  据悉,为了重点引导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我市各单位、板块积极通过各类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同时着力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流程,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接种意愿。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0.02万剂次,全程接种率97.42%。其中,60周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65.27万剂次,全程接种率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