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及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4-15 09:23:54   [ ]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丁蜀镇2022年二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为“强富美高”新丁蜀建设营造安全环境。全体镇领导、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钱靖在会议上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思想上务必要更加重视,坚决把“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安全生产上,必须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准确清晰把握上级要求、把握面临形势、把握重点任务,万无一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成效上务必要更加明显,见底彻底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 在源头治理上决不能有丝毫疏漏,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坚持全区域、全领域、全方位,排查范围覆盖到全镇所有的行业、区域、单位,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 在整改整治上决不能有丝毫盲点,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对已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紧盯不放,对问题整改全程跟进、督办销号、形成闭环,对限期整改依然不过关的企业坚决关停,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严格监管上决不能有丝毫含糊,持续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的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必须重拳整治、坚决打击,以“雷霆手段”,让有能力确保安全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让没能力治理的企业没有生存空间。
 
三、责任上务必要更加压实,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系牢安全生产的“保险绳”。 责任面前要冲在一线、主动担当,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分管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头部署、分头组织、分头督查、分头提出标本兼治的意见建议;各专委会、职能部门对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安全工作要主动部署推进,不能只发现面上存在问题,还要把做好对下指导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各村(社区)要负起属地责任,书记亲自抓、亲自管、亲自查,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最后一米”。 安全基础要着力夯实、主动创新,提升组织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安委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安委办工作实体化科学化,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作用;提升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选优配强基层安监队伍力量,切实增强监管和执法的专业性、权威性;突出问题导向、务实取向,针对性、菜单式开展培训提升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日常监管、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提升数字化水平,坚持“互联网+安全监管”理念,强化“人防+技防”两手抓,建好用好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系统,为科学化决策、精细化治理提供信息数据支撑,推动安全生产向“数据监管”“精准监管”转变。 督查问责要一严到底、形成震慑,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以及“红黑榜”、曝光反面典型等办法,推动企业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引导企业增强抓安全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严惩重罚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做到该罚的坚决罚,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不安全绝不生产;发挥事故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安全宣传,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以事故教训警示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二季度工作重点
 
    今年以来,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靠前担当、抢抓落实,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进一步做好补短板、堵漏洞、抓重点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主持会议,并向参会人员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镇农村工作局、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服务业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丁蜀陆上中队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随后,丁蜀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镇上下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查漏洞、打补丁、防输入。
 
    镇党委书记钱靖表示,三月下旬以来,面对突发疫情,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放弃休息、日夜奋战,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大信心、为共克时艰凝聚起强大合力,充分展现了丁蜀干群团结一心、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下阶段,要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一、坚持全局观念、底线思维,以最强决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最严要求对标补短、查漏补缺。三、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最大定力统筹兼顾、和谐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主持会议。副镇长唐振宇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全镇上下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