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高塍社区组建“先锋爱心车队” 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 发布日期:2022-04-15 11:06: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家里的老人都接种疫苗了吗?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可以上门接送!”4月10日,高塍镇高塍社区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逐一摸排辖区60周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

  据高塍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居住的老人较多,在摸排中发现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人,除了客观原因无法接种的外,多数都是受限于交通不便、腿脚不便。为了更好地推进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月10日起,高塍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就用私家车组建了“先锋爱心车队”,主动上门服务,为老人开具纸质苏康码,并接送高龄老人、出行不便的老人到社区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95岁的陆爷爷在4月10日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他也是该社区目前接种该疫苗年纪最长的老人“。因为年纪和交通的原因,我一直没有接种疫苗。这次,邹涛上门接送我去打疫苗,非常贴心。”陆爷爷口中的邹涛,就是“先锋爱心车队”一员,也是高塍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邹涛说,最忙的时候,他一天要接送十几位老人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但是,他从未喊累、从未停下脚步。据统计,截至目前,这支爱心车队已接送52位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