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 住房救助
住房救助
返回>>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2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4-15 08:54:48  浏览次数:

各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加快推进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2年住房公积金扩面任务的通知》(锡政办发〔2022〕2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向各镇(园区、街道)下达2022年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任务(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镇(园区、街道)要明确分管领导,并建立公积金扩面职能部门为主,各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本辖区内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推进工作,切实搞好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业务指导、政策宣传、组织协调以及催缴催建工作。

  二、强化政策宣传,防控劳资风险。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各镇(园区、街道)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加强对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企业缴存“五险一金”意识,有效防控因住房公积金引起的劳资纠纷风险。

  三、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各镇(园区、街道)要根据2022年扩面任务,以企业职工缴存社保人数为基础,结合实际,做好调查摸底及任务分解。对本辖区内新设立企业、单位在开设养老金账户时,应加强督促检查,一并开设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并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对原已设立养老金账户,但尚未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单位,应加强监督,敦促其及时开设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对原已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企业、单位,要制订扩面计划,提高缴存职工的比例,直至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全覆盖。

  四、搞好跟踪指导,提升监察力度。市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注重与各镇(园区、街道)的协同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做好扩面工作的跟踪及指导,加大对企业公积金制度建立与实施情况的行政监察力度,确保扩面工作按计划,按目标落实到位。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