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领域 > 职业教育信息
职业教育信息
返回>>

2家企业入选江苏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20 14:23:52  浏览次数:

  日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江苏省第四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我市的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国能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至此,我市已有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1家、省级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4家。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作为线缆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先后与哈尔滨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多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发展模式,同时保持与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平台的作用,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技术与制造的联合优势培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国能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非晶合金薄带、非晶铁芯、非晶节能型变压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覆盖的综合型生产企业。多年来,该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先后开展非晶薄带项目的合作与开发,成功量产出142、213毫米宽的非晶合金薄带带材,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生产非晶带材的民营企业。

  此次入选的试点企业,在被纳入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后,按规定享受产教融合领域投融资和财税等组合式激励政策,经过至少1年的建设培育期后,达到国家认证标准的,可向国家申报进入产教融合型企业认证目录。下阶段,市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指导试点企业细化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参与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