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就业领域 > 创业项目
创业项目
返回>>

2022年全民创业大赛正式开启

最高奖励达30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20 14:26:07  浏览次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眼下,第四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暨“创响陶都”全民创业大赛已火热开启。

  今年的全民创业大赛按照行业进行细分,主要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其中,制造业项目组,既包括采矿冶炼、纺织服装、机械制造、产品代工、小商品制造等传统产业的改进创新和升级迭代,又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互联网TMT等新兴产业;服务业项目组,既包括商贸、餐饮、住宿、家政、物业等传统服务业项目,又包括服务研发设计、电商物流、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健康医养、文体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另外,还有乡村振兴专项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2个专项赛。其中,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各类乡村创业项目,青年创意专项赛则是面向16至35周岁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据了解,2022年全民创业大赛的奖励更加丰厚了。经宜兴市级分赛、无锡市级决赛,评出各组优秀参赛项目,由无锡大赛组委会对获奖人员发放证书和奖金。其中,主体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可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无偿资助奖励。乡村振兴专项赛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也能获得相应的丰厚奖励。有意参赛者,可于4月30日前通过“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官网进行线上报名,同时向参赛项目所在地所属镇(园区、街道)人社职能部门申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