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科创企业有了首席税务服务专员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4-20 15:36:09   [ ]   浏览次数:

 

    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丁蜀税务分局与丁蜀镇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举行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签约仪式。宜兴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亚东,丁蜀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丁蜀税务分局全体人员,丁蜀镇经济发展和改革局科技人才办及20余家科创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亚东介绍,税务服务专员制度是市税务局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招商护商工作的要求而推出的新型服务制度,是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征管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培养优秀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丁蜀税务分局选聘了6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实绩突出的“尖兵”干部作为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团队成员,为丁蜀企业提供专业的、精准的“一对一”税务服务,双方共同打造“税-政-企”平台,将进一步规范和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实现“1+1>2”效能。同时,他也希望,税务干部要唱响税务服务“好声音”,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护航员”、“示范员”,强化税务服务专员职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丁蜀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表示,当前,面对疫情反复的冲击,对丁蜀镇大部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缓解企业压力,国家对中小企业推出了税收缓缴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就需要税务服务专员将国家相关的精神和政策向广大企业主传达,确保新一轮的优惠政策能够落地落细,让企业得实惠、促发展,用税费优惠政策助力辖区经济发展;同时,税务服务专员能够为丁蜀镇科创企业在规范税收征缴等方面提供专业的辅导,助力企业提升税务内控水平,防范税务风险,享受税收红利。企业要利用好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制度这个机制,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疑惑,及时与税务服务专员沟通,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全面推进丁蜀镇高质量发展步伐
 
 
现场,首席税务服务专员签约仪式举行
 
    最后,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周盛为企业代表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并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首席税务服务专员在丁蜀镇正式“上岗”,既是双方精诚合作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在更好发挥税务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科技招商、人才引进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有益尝试。丁蜀镇将以此为契机,搭好桥梁、做好服务,构建更优化、更便捷的三方互惠互利机制,为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