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卫生领域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返回>>

关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相关问题的解答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21 09:50:55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连日来,我市开展了多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通过各环节之间无缝衔接、有效落实,做到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针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4月20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1.哪些人员需要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区域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各类人员,都要积极参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家中孩子没有身份证,如何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没有证件的儿童可使用父母的身份证参加核酸检测,其陪同采样的监护人要主动提醒采样登记人员,将儿童登记姓名信息修改为“×××之子”或“×××之女”。

  3.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后,多久可以进行核酸检测?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如果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要在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4.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时,应注意哪些?

  根据村(社区)安排,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分时间段有序前往小区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全程需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务必保持安全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避免聚集、扎堆和相互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