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多彩自然·宜证为民|不动产登记线上办理指南
来源: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2-04-22 14:04:5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1772 生成日期 2022-04-22 公开日期 2022-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土资源、能源 主题(二) 土地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房地, 房屋,行政 分类词 城乡建设,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疫情期间,很多小伙伴因故不能到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都在询问怎么办?为方便群众办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经打造了部分线上办理通道。有需求的小伙伴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宜兴版块”或者“i宜兴”APP,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江苏政务服务网 一、实名注册及登录 网页端进入江苏政务服务网

多彩自然

宜证为民

疫情期间,很多小伙伴因故不能到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都在询问怎么办?为方便群众办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经打造了部分线上办理通道。有需求的小伙伴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宜兴版块”或者“i宜兴”APP,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江苏政务服务网

一、实名注册及登录

网页端进入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首页后实名注册账号,也可通过支付宝账号直接登录,切换“区域”至“无锡-宜兴”,在“服务快车”版块选择“不动产登记”。

*注:建议选用360极速浏览器或者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使用本系统,体验更佳。

二、相关功能介绍

(1)在线查询类

点击“在线查询”进入查询界面,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按钮。系统能够根据相关查询结果,出具加盖登记机构电子印章的各类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证明。

其中,“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证明”用于查询权利人名下房产信息;“不动产登记簿证明”用于查询权利人名下单套房产的详细信息;“不动产电子证照查询”用于查询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后办理的不动产电子证书。

(2)在线办理类

点击“在线办理”后选择“个人住房业务”,然后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业务类型。

“新购商品房”适用于个人购买开发公司建设的商品房;“存量房转移登记”适用于二手房交易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线下签约)适用于已经在线下签约并在住建部门备案的二手房登记。

*注:上述业务若涉及贷款、需办理抵押登记的,当事人应先行配合银行通过银行网申平台录入相关抵押信息。

“i 宜兴”APP

手机端下载“i宜兴”APP,点击进入后进行实名认证,选择“主题服务”区域的“住房信息”版块,点击“更多”按钮,根据实际需求查询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也可办理新购商品房登记业务。

下阶段我局将逐步扩大线上登记的业务类型,完善相关功能,优化操作模式,打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多彩自然·宜证为民”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若市民朋友对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有疑问,可致电0510—87020825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