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明确应急防控状态下若干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年第34号)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4-23 15:13:54   [ ]   浏览次数:

  4月22日,我市开展第五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31.29万人,截止4月22日23:30,检测工作全部完成,结果均为阴性。五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651.26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我市和桥镇4月16日发生新冠疫情以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快制快开展了流调筛查、转运隔离、封控管控区管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措施。截止4月22日,我市封控区、管控区共开展七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397.04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现就应急防控状态下若干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和桥镇原封控区,继续实行7天“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

  2、和桥镇除封控区外的其他区域,按照管控区管理,区域内所有人员自4月24日起,6天内须参加所在区域组织的2次核酸检测,未做满2次核酸检测的健康码将赋黄码。

  3、高塍镇、万石镇、周铁镇、宜城街道、屺亭街道区域内所有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自4月24日起,6天内须参加所在区域组织的2次核酸检测,未做满2次核酸检测的健康码将赋黄码。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市民非必要不离宜,确须离宜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要继续保持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规范戴口罩、主动扫验“门铃码”、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凡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导致人员管理疏漏、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责、依纪依法查处。

  

宜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