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先锋引领主力军 坚守 “疫”线主阵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4-24 09: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面对再次来袭的疫情,市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当疫情防控主力军,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把初心映照在行动上,一个个奋战的身影就是一面面旗帜,筑成“疫”线阵地的“红色防线”,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头雁”领航明方向

  卫健委党委第一时间动员号召全系统全员全时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领导班子带头放弃节日休假,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带头进驻市防指协调指挥,带头奔赴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全力以赴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领导坚守阵地、靠前指挥,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切实在大战大考中全面检验和提升防控组织力、任务执行力、队伍战斗力、保障服务力。今年以来,已先后派出医务队伍赴天津、常州、无锡、苏州和上海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任务14批570人次;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医务人员2.3万余人次,完成全市核酸检测1080万余人次。

 

  “组织”建强守阵地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聚焦中心任务和防控重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比作为”等活动。委机关各业务工作组下沉一线,重点围绕疫情期间紧急医疗需求、交通卡口查验、核酸采样检测、疫情防控督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转运消杀、物资保障、数据分析等工作进行统筹调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15家市级集中隔离点分别设立党员隔离专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战在“炮火密集区”;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多次完成突击任务;卫监所成立5个督导组,对全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常态督导;急救中心将党员示范岗建在疫情转运专班上,由党员骨干带头的“战疫兄弟连”全力出击,3月份以来,组织隔离转运及重点就医护送1030车次、1800余人次。

  “先锋”先行攻堡垒

  全体党员快速响应、立即到岗,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市疾控中心第一支部委员孙艳,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连续熬夜参与现场采样,即便在丈夫视网膜脱落术后行动不便的情况下,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辗转奔波200多公里后,体力不支晕倒在岗位上,被送到医院急救。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纷纷递交请战书、决心书,主动投身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卡口值守隔离管控,他们不眠不休轮番上阵;紧急抽调出征支援,他们迅即响应星夜集结;保障全市医疗需求,他们超负荷运转无怨无悔……疫情防控各个条线随处可见广大医务工作者忙碌而坚定的身影,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的较量中展现了宜兴卫健人的行动速度与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