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封晓春赴官林镇专题调研企业运行和复工复产情况时要求

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4-24 09:36:43  浏览次数:

  4月22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赴官林镇,专题调研企业运行和复工复产情况。封晓春强调,全市各级要在守牢疫情防线基础上,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刘英陪同调研。

  电线电缆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作为我市电线电缆产业的龙头企业,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一手防疫情、一手稳生产,目前企业产能基本恢复至80%,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近期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制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封晓春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细致询问存在的难点问题,并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细服务,及时跟进了解企业诉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专人专职负责防疫,货运设置独立区域闭环管理,严格规范“门铃码”使用等,筑牢企业防疫屏障;越是困难越要提振信心、以变应变,通过技术革新、创新,线上线下结合销售等路径,积极化解疫情影响,切实扛起骨干企业的贡献担当。

  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涂料原材料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在全国拥有多个生产基地。作为化工企业,近年来三木集团持续做好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仅去年就实施安全投入5200万元,并投入3000万元完善废水、废气等处理。近期,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保障、货物出口等存在一定困难,但三木集团攻坚克难、开拓渠道,眼下产能恢复到90%。封晓春对企业切实发挥总部经济效能,稳生产、促发展,大力抓安全生产、环保整改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环保是企业发展的底线红线,只有牢牢守住这道防线,企业才能行稳致远。他希望,三木集团能朝着做强、做高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工艺,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在节能减排上挖掘潜力,更好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目前,官林镇规上工业企业生产有序,但整体产能仍待提高。在听取官林镇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后,封晓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加快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要紧紧抓住龙头企业、骨干企业、规上企业等,以问题困难为导向,灵活多变开展服务,通过深抠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效,更好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要一企一策,组建服务专班、设置服务专员等,更及时、有效地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稳定生产经营。同时,广大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切实发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