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助企纾困”50条发布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4-24 17:2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宜兴日报   

  为切实纾解市场主体的经营压力,近日,我市正式印发《关于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清费减负力度、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服务行业恢复发展、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市场、缓解价格上涨压力、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优化提升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出台了50项扶持政策。

  自2020年以来,我市先后推出“惠企政策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等扶持政策,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此次的“助企纾困”50条,涵盖了工业、服务业、外贸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全覆盖。如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提出支持餐饮企业新建或改造中央厨房;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2021年在各类媒体投放的无锡旅游产品、线路广告,以及开展的各类旅游营销活动,给予适当支持等10项措施,通过分类精准的支持政策,有效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

  只有“实笃笃”的纾困扶持政策,才能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增信心、添底气。“助企纾困”50条正体现了政府在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用真招实招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的决心。比如对“智改数转”项目给予有效投入奖补等支持;开展优势企业梯度培育,对入选我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优先通过政府引导的股权投资基金和天使基金给予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限额以上)企业,对首次进入的企业给予奖励。通过这一系列的政策,全面强化财税、金融、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的保障,以实打实的奖励和补贴,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在精准发力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同时,“助企纾困”50条还立足长远,积极引导支持企业通过数字化方式开展海外营销、建立境内境外联动的营销体系、利用RCEP规则扩大产品出口,鼓励外贸企业抢抓机遇、实现转型。此外,该政策还通过制定放宽“住改商”政策、推行电水气暖业务联合办理、实行惠企政策“一网兑现”等7条措施,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府服务保障,用暖心便利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