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4-25 10:19:4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局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部署和市委组织工作要点,回顾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今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努力为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作出新的审计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韫珂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重要部署,以“党建强审”为引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动审计监督职责全面履行,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全面突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政治机关定位更加鲜明;

  二、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

  三、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

  四、坚持从严正风肃纪,良好政治生态有效巩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宜兴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要更加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树牢政治机关意识;

  二要更加持续强化“三不”建设,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三要更加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始终深化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更好服务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全新实践。

  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政治引领;

  二、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党建组织力;

  三、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审计发展根基;

  四、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发展动力。

  会议号召,全体审计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创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局党组、机关各科室和审计中心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    冯晨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副科长    王亚晓

  

行政事业审计科副科长    骆思渊

  会上,3位同志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作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亲清不分”终自毁》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严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行,切实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入脑入心、见言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