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严查严控,环科园“厂中厂”联合整治在行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4-25 14:05:18   [ ]   浏览次数:

今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企业单位因物流运输、人员管控等多方面因素造成生产运行不正常、疫情防控不到位,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临严峻挑战。

为扎实扎牢园区“厂中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护网,环科园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工作,立即组织应环局、经发局和市监局环科园分局开展环科园“厂中厂”联合整治。

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应环局负责监督检查“厂中厂”租赁双方是否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环保手续是否齐全;经发局负责检查“厂中厂”租赁双方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立项手续是否齐全;市监分局负责检查“厂中厂”租赁双方是否存在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行为,证照是否齐全。

检查发现,大部分“厂中厂”出租企业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守牢厂区大门这第一道门,但是部分“厂中厂”承租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未能把控好车间大门这第二道门;少数企业未能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风险,对于疫情期间人员变动大、频繁开停车、货物积压严重等次生风险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管控。

检查人员要求“厂中厂”企业租赁双方必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必须一丝不苟、必须严格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