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携手同心 互利共赢
经开区举办2022年“政银企”合作恳谈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4-28 10:38:37   [ ]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经济发展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4月26日下午,经开区举办2022年“政银企”合作恳谈会,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深化三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强市,开创携手同心、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无锡市银保监分局调研员黄贤君,宜兴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宜兴市副市长金磊,宜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蒋典出席活动。

  经开区是宜兴产业强市的主阵地,企业则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疫情当下,为有力促进企业借力金融、深耕主业、创新发展,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经开区牵头联系协调29家银行,以直接的金融支持降低疫情对园区企业的经济冲击,为企业纾困解难、顺利复工、加快发展送上“及时雨”。合作恳谈会上,总规模40亿元的产业基金合作协议签订、168.8亿元的企业新增意向授信达成,激活发展的“一池春水”。

  △无锡银保监分局调研员黄贤君讲话

  

       虞仁军指出

  作为宜兴产业强市主阵地、经济发展排头兵,去年,经开区工业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今年一季度,在严峻防疫形势下,经开区保持定力、坚定不移“两手抓”,园区经济逆势稳健增长,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利润、工业投资分别增长23.8%、17.2%、4.5%,取得了首季“开门红”;园区项目建设硕果累累,新批1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232.7亿元,包括4个10亿元以上、2个50亿元以上项目,另有在批项目12个、总投资247.8亿元。发展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强力支撑,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鼎力相助。

  虞仁军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常态”,无论是眼前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还是长远经济金融良性互动、产业强区纵深推进,都需要政银企三方携手同心、精诚合作。经开区将坚持把促进银企互动、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主要方向,通过调配行政资源、落实奖励政策等方式,给予信贷投放充足、保障发展有力的银行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进一步完善企业动态监控、风险提早识别、问题联动协调等机制,全力维护金融稳定,切实营造公平正义、效益优先的市场环境。

  虞仁军希望

  广大企业珍惜机遇、抓紧发展,把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环保达标作为前置条件,加快步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金融机构始终秉承“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把扩大信贷规模、优化投放结构作为重中之重,为宜兴经开区争取更多贷款指标、更大信贷投放;更加注重解决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力度,高度关注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和覆盖面,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园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金融血液”。

  就当前形势如何有效从容应对、保持发展定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金磊要求:

  要把握“三个势”

  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念

  要着眼宏观大势,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要着眼发展趋势,看到宜兴推动产业加快转型、提质增效的战略定力前所未有;要着眼当下形势,看到宜兴经济发展不断向好向优的趋势依然稳固。

  要紧扣“三个度”

  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撑

  宜兴各个银行机构要延续优良作风,发挥积极作用,和宜兴的广大企业同心同向、共同抵御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要强化支持的“力度”,强化投放的“精度”,强化服务的“温度”,加大基金在产业链招商的引领作用,为园区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强劲支撑极。

  要瞄准“三个高”

  进一步激发发展动能

  各企业要坚持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紧盯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的方向,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走在最前列;要坚持高科技方向,做好高标准运营,实现高效益发展,加快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实现效益的提升。

 

 △宜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蒋典讲话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卓云主持合作恳谈会

  △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作经开区2022年新上项目推介

  产业基金签约

  

△宜兴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小刚、经开区招商局局长朱晨辉进行科学城基金签约

  △宁波增氧魔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董事总经理陈月明、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进行增氧基金“云签约”

  △会上,相关银行和企业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下阶段,经开区将充分凝聚政银企合力,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协调并进,打造最优金融生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上堪当示范,为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提供更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