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加强桥梁巡检 保障防疫卡口通行安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4-28 20:12: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国省干线省界、市界查验卡口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每日都有大量车辆出入,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高架桥梁及国省干线卡口附近桥梁车流量巨大。为消除风险隐患,保障防疫卡口通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盯重要点位桥梁,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

  按照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域互通匝道高架桥梁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市公路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互通匝道高架桥梁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委托专业机构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引流线、缓冲区所在的匝道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技术状况检测。

  同时,市公路中心也组织力量同步开展专项检查检测,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及时跟进督促,时刻关注桥梁异常和病害,及时落实维护措施,坚决杜绝互通匝道高架桥梁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