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宜城分局开展饮品店及烘焙店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4-29 08:52: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风险隐患,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近日,市场监管局宜城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饮品店及烘焙店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门店是否亮证经营;是否使用金银箔粉等非食品原料;稀奶油、黄油等进口原材料使用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料是否按要求存放;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件是否有效;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宜城分局执法人员对各门店内环境消杀台账、职员健康监测台账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各门店严格落实工作期间规范着装,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

  截至目前,宜城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排查使用进口原料的饮品店35家、烘焙店46家,发现问题63起,并告知经营户立即整改并签定承诺书。